DSC07683    DSC07414  

DSC07938  

「不管什麼樣的身份,都要盡本份。」這句話是我在這個暑假聽過很多次的一句話,之前得知有機會可以擔任夏令營小隊輔時,我心中充滿著想像很期待的報名參加了,而後來因為我的不成熟,很多情緒我沒有處理好,也因為自己的想太多,我完全的失職,所以那幾天真的過得不是很開心。

後來欣憶有跟我講了很多,點出了我的問題點,跟我說我可以怎麼解決,為我加油打氣之類的,雖然我現在還是沒有做得很好,但我必須練習,我想慢慢的進步總比放棄要來的好,Eliza曾跟我說「如果不調適,以後還是一樣會遇到。」那次的對談完震撼之餘,隔天我開始投入,我開始主動,我發現全心投入跟別人分享的感覺好棒,只要你真誠大家就可以感受到你的真誠。

或許我跟其他隊輔不一樣,我不像他們可以這麼快地跟大家打成一片,但我想這就是我要學習的地方,這次的夏令營讓我成長了不少。

老師在課堂上帶了很多活動,透過活動進行分組,巧合的是我跟欣憶及昱儒仍然被分到同一組,在老師的課程中帶了不少跟別人分享故事的活動,有一次我選擇跟昱儒和宇陞分享,這讓我更認識他們了,後來也陸陸續續跟其他人一組,那時的我好開心。

這三天的課程中,除了學到一些技巧之外,我也審視了自己的過去,在向夥伴推薦一本書的時候,我很臨時的挑了一本書,《年輕不打安全牌》這本書激勵了當時很失意的我,在求學階段,從小到大我一直以為我會很順遂的一直唸下去,並且應屆畢業,但事實卻不是如此,當時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我選了跟別人不太一樣的一條路,高三畢業跑去當一小段時間的軍人,不過後來還是決定回來念大學,後來在大三那年,我又選擇了一條不是很好走的路,我決定轉學,但也是因為這個決定,讓我在那時有著比平常還要大很多的壓力,在那段很崩潰的日子裡,我腦中浮現的是老師在書裡說的話,「爆炸性的壓力,才會有爆炸性的成長。」那段日子真的讓我成長不少。

不過演戲還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活動,組上的每個人都有表現的舞台,每個角色也演得很好,大家真的很厲害,雖然我真不懂我只是開口講幾句話,根本沒做其他事,大家居然可以笑得這麼浮誇,太不可思議的了(

第一小隊的大家好棒,非常團結也很有想法,經過大家都全心投入,我們拿了兩個第一名,真的非常榮耀。

念穎、兆鈞、峻瑋、昱儒、欣憶跟你們在同一組非常的開心,謝謝你們:)

DSC07832  

IMG_20150821_165125

IMG_20150820_172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