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092  

《桃竹EMC X 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 X 2015領導管理團I

上次因為找停車位差點錯過火車,為了避免發生一樣的事,這次四點半起床,早早出門搭車,早早到會場準備。

SAM_3040  

早上一開始是全台領航幹部們的交流,最一開始的活動因為忙著處理午餐的事情,所以我沒有參與到,我直接參與後來會執與隊執的交流,也因為這場交流,讓我了解到,身為會長身為隊長所遇到的問題,遠比我想像中的沉重,我相信欣貽之前也花了很多時間在想這些問題,「有時候在成全團隊與領導者的同時是需要抉擇的,成全了領導者可能會輸掉團隊」,欣貽過去跟我說過這一句話,我相信這是所有領導者都會遇到的問題。

2016-1-20 下午 07-07-30  

下午是陳永隆老師的問題處理與策略規劃,或許因為老師有來新竹上過課,內容也提到了管理學的東西,所以非常的熟悉,老師講到那些工具時,腦中不斷的浮現自己之前使用這些工具的樣子,真是懷念哈哈。

老師上課時,分享了很多道理,包容對立堅定自我,對這八個字印象深刻,而這也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

晚上是楊老師的座談,大家的現場提問,老師的多方面解答,我想大家的問題應該都有被解決,而這次的座談,老師仍然不斷強調使命感及承擔,不能因為興趣而做領導,一個好的領導者,是因為心中有一份使命感,這樣的話就會熱情不滅,「都是我」將會是你我成為領導後所要放在心上的三個字。

不管遇到任何主管都要配合,也不能怕跟主管相處,不會就去問,老師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打從心裡的認同,在職場上這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但不可否認還是有人不願這麼做、不敢這麼做,不懂就要問,這樣才會進步,不然永遠就是不懂。

每次領管團,遇到不同老師不同主題,也有了不同的收穫,期待下次的成長。

SAM_3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