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303  

2016/11/13 上午場 比考試還重要的「解題」力-問題解決能力() 許崧庭老師

2016/11/13 下午場 比考試還重要的「解題」力-問題解決能力() 許崧庭老師

 

老師上課提到

解決問題是要面對問題不是抱怨

解決問題的前提是要承認自己是問題

這兩句話想到前陣子的自己

我是一個很多事情都覺得理所當然的人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過得很憤世嫉俗

遇到任何問題我總是先覺得

為什麼沒有人站在我的角度為我想

但我發現我居然也是這樣的人

我沒有站在對方的角度為對方想

那段時間的低潮

讓我所遇到的問題

不論大還是小

我都無法好好處理

甚至越弄越糟

一直這樣的惡性循環

問題遲遲無法解決

一直被解決問題的陷阱困住

一直被自己的框框框住

 

老師上課有提到自己過去的故事,那樣的成長背景,讓老師有了跟別人不一樣的經歷,讓老師有了很多元的興趣及專長,讓老師成為一個非常積極的人,在一開始認識老師的時候,老師給我的感覺是一個非常正向也很願意給予鼓勵的人,我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這樣的人,上午老師分享了很多的故事經驗,下午的課程一定還有更不一樣的故事在等著大家,事不宜遲,就讓我們用掌聲歡迎許崧庭老師。

 

老師是一個很正向不吝給予鼓勵的人

睽違將近一個月再度站上那個舞台

睽違將近一個月再度拿起麥克風

覺得既熟悉又陌生

那樣的感覺讓我久久不能自己

得到家長們的肯定及共鳴

得到學員們的關心

得到老師的鼓勵、建議及肯定

明明都是令人值得開心的事

心裡卻有些許的複雜

我想是因為這一場主持

讓我更清楚明瞭自己的劣勢在哪裡的吧

讓我更清楚明瞭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

 

當上講培的第一場主持

找到了我身為講培的價值

當上講培第一次的期中追蹤

找到了我想要努力的風格

睽違這麼久回歸的一場主持

找到了自己該努力改進的地方

 

第五場主持,讓我加深改善意識的一場主持。

 

SAM_90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