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志工活動日 X 團隊教育訓練 X 我。我們》

 

五根手指頭

拇指-志工期數、姓名:132 陳子涵

食指-自己認定自己在組織裡的角色:支持付出

中指-加入志工的初衷:學習

無名指-志工生涯裡想完成什麼事情:沒有遺憾地離開

小指-分享一件在志工生涯裡最有感覺的一件事:志工大會

 

寫最快的應該是拇指那題哈哈

分享的時候其實我想了很久要說什麼

但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居然淚流不止

 

高雄EMC新竹EMC桃竹EMC

因為轉學所以我有了參與兩個組織看到不一樣文化的機會

我是因為參加幼苗才想要當志工的

所以剛加入高雄EMC時我只希望自己可以學到很多

讓自己可以變成更好的自己

當時也給自己很大的目標

領航講培甚至是會長

後來漸漸的我發現我迷失了

我覺得我自己有了優越感

後來因為一個字我到了新竹EMC

在那裏我看了家的樣子

我沒想到大家明明沒有常常聚在一起

感情卻可以這麼的好這麼的溫暖

從一開始只想學習到現在我想要給大家支持傳承

奉獻這個詞楊老師曾經在一個場合說過

我認為自己還沒達到那樣的境界

但我想可以慢慢的從付出開始

接受的要付出才能完全

在新竹我有了嘗試很多事情的機會

剛來的我籌備了我第一個專案感恩送舊

那時要送的人是現在的怡菁助教

但因為我的零經驗

讓欣憶欣貽幫我救了很多

只是那時候我覺得心裡有了遺憾

我沒有呈現一個好的活動

後來又到了第二年送舊

比起第一年我想有好了一些

但還是讓欣憶提醒了很多

現在即將要第三年的送舊了

我希望可以沒有遺憾的好好舉辦一場

沒有遺憾地將想給大家的給大家

讓所有人可以回憶起來心裡是充滿嘴角微微上揚的幸福

教育訓練當天我說到這裡時其實已經哽咽了

我自己已經有點小訝異

也不斷地在心裡腦海裡修改我接下來要說的話

但講著講著我還是忍不住了

志工大會是當志工一年一度的盛事

第一年的我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後來第二年我有點驚訝

我沒想到欣貽跟大家一起呈現出的樣子是滿滿的感謝

得獎固然是一種鼓勵

但重要的是這段時間中一起經歷了什麼

那種問心無愧感謝一切發生的樣子我一直記得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

大家一起經歷了很多不一樣的挑戰

上午欣憶講培第一名帶給我帶給大家莫大的開心及鼓勵

下午欣貽精彩的十周年主持

大家得獎開心之餘呈現的禮貌及感謝

還有自己得到楊老師肯定的園丁獎

這都是我沒想過我會遇到的

從之前一些人的不認同

那些你要不要離退的話語

楊老師那句你為什麼要這麼執著的問句

課業交通的疲憊及壓力

我沒想過我會這樣堅持了兩年多

我承認我中途曾想要放棄過

但欣憶欣貽及大家那時候的鼓勵支持

我繼續了這樣不被看好的生活

我想要證明環境只要有心一定可被克服

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是有意義的

或許現在看不到什麼改變

但時間會證明一切

就算沒有證明些什麼

過程中所得到的也是別人帶不走的

從最一開始的我到現在的我們

或許這樣的轉變是讓我忍不住的原因

因為被寵愛過

才知道

接受的要再給出去

才能完全

 

我很少在別人面前說以前的發生

這次的教育訓練讓我誠實的面對那時候的自己

但我還是被我自己嚇到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