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461  

2017/04/23 上午場 CONNECT連結你x-桌遊世界的生命旅程() 陳俗均老師

2017/04/23 下午場 CONNECT連結你x-桌遊世界的生命旅程() 陳俗均老師

 

故事說完了,而這是一則頗為發人深省的故事。會分享這個故事是因為,之前聽老師的演講,老師說了一句話我印象很深刻,老師說人與人之間最可惜的不是離別,而是誤會,俄國文學家岡察洛夫說:誰能夠上天堂?將觀察與經驗和諧地應用到生活上,就是智慧,人與人之間的許多誤會,不就是起因於我們沒有觀察到最後,就擅自把自己的揣測當成事實嗎?生活上的許多不愉快,往往都是出於誤會。誤會發生時,小則讓我們失去友誼,嚴重的話,可能讓我們終生後悔遺憾。因此,我們怎麼能不學會觀察到最後的真功夫呢?

 

老師上課會透過桌遊帶給我們一些啟發,每一場桌遊,都是智慧與人生的深刻體驗,在遊戲過程中,每一個選擇、每一個行動彷彿都是生活的縮影,呈現出各式各樣的人生課程。讓我們從體驗遊戲過程中,一起探求生命意義,相信大家一定非常期待今天的課程,事不宜遲,就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陳俗均老師。

 

:我知道你忘記了,但我一直記得,所以不要忘記自己的任何一句話都是有著影響力的

 

本來對這堂課這個老師的印象只有桌遊

但翻了一下過去的筆記

所有的畫面都回想起來了

尤其是那句

人與人之間最可惜的不是離別而是誤會

或許覺得自己這陣子的狀態很不好

或許覺得某些話在陣子有深刻的體會

所以我的稿寫得很快

或許這就是與生活做結合的概念吧

 

老師在課程結束後給了我一些回饋

主持怎樣可以更好

怎麼將上課的東西運用在生活中

課堂中沒有提到的觀念之類的

投入跟觀察是生活中很重要的能力

思考與分享才能認知升級

 

我主持的時候說

在遊戲過程中

每一個選擇、每一個行動彷彿都是生活的縮影

生活中遇到的事情或是體會

我們會自然而然地帶到一些行為中

每個人都有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但我們有觀察到嗎?

亦或我們有擅自揣測嗎?

我想這都是需要我們去思考的

 

不要小看自己任何一個動作或是任何一句話

因為你不知道你的那些動作或話

會帶給別人什麼樣的影響

 

第十一場主持,讓我看見感動找回快樂的一場主持。

_MG_4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