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97  

2017/10/29 下午場 人「聲」加分,溝通得分() 羅鈞鴻老師

 

聲音是反應出內心的狀態

聲音是一個工具

但不是用技巧或表象來迷惑

當你在表達的時候

若你的內容你是非常真誠地分享

那即使你緊張了或有點小失誤

台下的聽眾還是可以感受到你的真誠

反之

過多的炫技會讓你有種距離感

 

每次我在主持時分享時報告時

我雖然把內容都呈現出來了

但好像少了點什麼

後來知道原來是少了畫面感

我沒有善用音量音色音調

同樣一句話不同的表達方式

是會帶給聽眾不同的感受

 

老師上課有提到一句話:這個世界每個人都跟你不一樣

當時聽到這句話我腦中想起過去的自己

有時候我會覺得為什麼你們可以學這麼久或是做這麼久

講話的時候我也會覺得為什麼不能講重點要這樣繞

以前我的學姐跟我說:你不能把大家都想的跟你一樣

而小虎老師說這句話的時候

我想到那時的自己

不是你遇到的人都會了解你也都能接受你的表達方式

既然這樣我要怎麼面對不同的人去做轉換

我想這樣的觀察及同理是小虎老師所想傳達的

 

技巧練習就有

但要真誠的表達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真說」

 

第七場主持,讓我感受同理的一場主持。

DSC_5199  

_MG_81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