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832  

《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 桃園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 桃竹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

這三天,相信每個人的收獲都不同,這三天,相信會隊長籌畫非常久非常辛苦,這三天,從一開始的來上上看吧,到最後學到很多,覺得有來真好,從星期四晚上開始 幫忙欣貽做一些道具之類的,到了隔天出點力幫忙做了手冊等等的,一整晚沒睡覺對我來說並不是第一次,但跟一個人一起做事整晚沒睡還真是第一次,這幾天看到你們為了我們這麼用心這麼辛苦的籌辦這場活動,真的非常佩服你們也由衷的感謝你們,謝謝你們讓我獲得這麼多回憶也學到很多,過程雖然很累,但我覺得累得很值得。

教育訓練雖然以前都上過了,但隨著年紀經歷的不同,體會自然也不同,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除了月大會,就非團隊教育訓練莫屬了,從一開始的疊杯子,自己疊可能幾秒就好了,但這次是團隊進行,十幾個人要一起把杯子疊好,雖然姿勢超不符合人體工學,但為了團隊有時你必須忍耐,而當時的任何舉動對團隊都會造成影響,像是柏森的移桌子,就讓大家的姿勢舒服許多,平常認為的小動作,在必要時刻即成為成功關鍵。

找景點拍照這個活動,雖然以前有玩過體驗遊戲,但跟這次的不同,人數當然也大不相同,這次我們這組人非常多,也有一些限制條件,過程中除了達成任務之外,還要跟夥伴互相照顧互相幫忙,學習到了關心顧慮別人,而限制條件不單純是障礙而已,他們都可以反映在現實生活中,每個條件代表的意義也不同,都沒有標準答案,而我從剛開始的正常人,自願選擇當不能說話的人,起初選擇這個條件,一方面是因為平常的我在團隊中並不會表達什麼意見,我總是認為別人都講到了,我就沒必要說了,所以想說既然我都沒什麼在講話了,多了這個條件也無妨,另一方面是想體驗真的都無法講話的感覺是怎樣,畢竟平常即便不表達意見要說話還是可以說,說真的沒限制的時候都不覺得怎樣,一旦開始限制你,你就必須思考我要用什麼方法讓大家知道我想表達的,不能講話後,其他感官就變得非常重要,你的舉動即便你認為大家不會注意,也說不定有夥伴會誤解你想表達的意思,這個限制強迫我思考,思考有沒有更好的表達方法,但不是這麼好想哈哈,幫大家拍照的過程中,有看到了許多,大家都互相扶持一起尋找圖片中的地點,雖然團隊遊戲我們總是最後完成,但過程中相信大家肯定收獲滿滿。

這三天令我印象深刻的第二個活動就是月大會了,從一開始的排流程到現場的第一次主持第一次報告,種種的第一次讓我緊張死了,當然主持的過程中我知道我串場弄得不好,但在時間壓力下,我腦中一片空白,看來我還有待加強,自我介紹也是,雖然打算講好一點,但講話的速度不知不覺被我加快很多,內容也被我刪光光了,覺得悲劇,不過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讓我知道我上台所呈現出來的樣子是這麼的悲劇。

很多在高雄體驗不到的、體會不到的,我在新竹一個一個體驗到了,真的打從心底覺得還好當時我沒有放棄,選擇到新竹試試看,謝謝欣貽你耐心的傾聽、教導及幫助,也謝謝各位夥伴的陪伴及扶持,我相信新竹可以很不一樣。

IMAG0872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