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5866  
  《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 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全台領管團

今天除了是投票日之外,也是全台各區的幹部們齊聚一堂上課的日子,投完票就立馬搭車下台中,但因為大塞車,導致我與台北的夥伴們都遲到了一個小時,有點狼狽之餘,我們也在客運上做了瘋狂的事情哈哈。

        我們十個人遲到一小時,到了以後發現台中的夥伴還在一樓等我們,教室外也有夥伴在等我們,真的非常謝謝,而我們遲到這麼久人數也很多,進教室勢必會影響老師上課,但范姜群澔老師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很貼心的關心我們,其他夥伴也很貼心的幫我們放行李、移位子,有一種心裡暖暖的感覺,我深深的體會到老師說的同理心了。

共好、共享、共贏、共老。

從小到大當過不少次領導,組長、股長、班長、社長,上完老師的課,我開始檢視過去的自己,我有做到老師所說的嗎?過去的我不懂得授權,總覺得他們沒辦法做到我想要的標準,自己做比較快,所以很多事都往自己身上攬,導致別人完全沒有機會發揮,之後我開始試著放手,把工作往下分配,我才發現,其實這樣的效率反而比較高,大家也並非沒達到標準,反而超出我的期待,以前的我會覺得我就是領導,我可以自己做,我比較厲害,但老師說沒有人是老大,都是服務者,過去的我或許太自我為中心了。

你身上的氣息,別人願意跟隨你嗎?別人願意信任你嗎?

老師提到了團隊領導的九大能力,每個能力都值得拿來檢視自己,關於承諾提到了你身上的氣息,別人願意跟隨你嗎?別人願意信任你嗎?說真的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我不知道過去的大家是否真心的認同我信任我,但我很榮幸的遇到讓我願意跟隨且非常信任的領導,跟德蕾莎修女並列成為我心中最佳領導,而我也希望未來有一天我可以成為這種領導。

不過大家明明不常見面,甚至有的不曾見過面,當天大家熱絡的像是熟悉的老朋友似的,真的覺得太神奇了哈哈,不過這種聊開的感覺還不錯,之後楊老師的課,開始解決大家所提出的問題,有些或許我還沒遇到,但先把他們都學起來,以後遇到了才不會手忙腳亂,不管什麼時候、面對什麼人、做什麼事,都要真誠,以誠待人,以德服人

謝謝范姜群澔老師及楊老師的教導,謝謝各區參與的夥伴,謝謝台中用心的舉辦,也謝謝欣貽給我這個機會參加,謝謝各位:)

10714410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