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_194746  

20141228_194658  

《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十二月月大會 X 祝福仙草蜜

謝謝欣貽特地去拜拜,祈求了一些事,但現在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All Pass!!

每次月大會前,除了排流程做簡報之外,都會在腦中思考,等等上去我要怎麼開場、流程要怎麼做連結、輪到我報告要怎麼報才會順等等,但結果往往不像想像中順利。

而這次欣貽一樣有分享故事,一個關於成全的故事,一個人見人厭的團隊最後在全國性的比賽中得到特優,過程當然是無比的辛苦,但這將會是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從以前到現在當過組別的組長,當過不少次幹部,也當過社團的社長,在聽完欣貽分享後,我回想起過去,我當領導的時候,我有做到身為領導該做的嗎?我如果帶到欣貽那樣特別的團隊,我有辦法嗎?

 

團體、團隊,差一個字,意義大不同。

高二分班後,因為班導師很嚴格,當幹部的挑戰非常大,高二下學期被選為衛生股長,後來高三上學期,因為在擔任衛生股長時當的不錯,所以就被大家選為班長,但壓力有增無減,發生什麼是都是班長要負責,老師罵人也是先罵你,教官記過也是先記你,很多次我會想為什麼我要這樣的被罵,在全班的面前流了不少次眼淚,但大家的反應讓我覺得很窩心,讓我覺得付出沒關係。

高三下學期,我自願再當一次班長,一來我覺得當班長很好玩哈哈,二來是我想讓班上變得更好,大家可以不用擔心很多事,我處理就好,當然謝謝當時讓我這麼做的大家。

 

欣貽:如果我有能力,我想要成為這樣的領導者。

當時欣貽羨慕合唱團有像媽媽般關心大家的老師,讓他也想成為這樣的人,現在在我心中欣貽已經成為這樣的人了。

我心中也有嚮往的領導者,我有能力的話,也希望我能成為那樣的領導。

 

面對問題就是要去解決,要知道問題為什麼會發生,問題背後的問題是什麼,要去釐清。

 

要用正確的方式解決問題,這才是好的。

 

當個領導者有熱情不夠,還要有一顆強大的心,強大到可以承受大家的負面能量。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問心無愧就好。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