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359  

DSC_4406  

《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 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人資團

前幾天在上CCAPP青年企劃師的課,連續上了這麼多天的企劃課,換上人資團,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以前在高雄EMC我是人資組的,現在在新竹EMC是會執組兼人資組。

助教上課時有問:「為什麼你們會加入人資組?」,當初我會選擇加入人資組,一是我是念資管系的,科系相關的關係,所以第一志願填了人資組,二是我知道我的個性不適合其他組,所以就這樣面試進來了人資組。

之前在高雄,有一次我自己一個人特別跑去台南上淑瀞助教的課,理論真的很理論,而這次在台北是上娟如助教的課,兩個助教的教法風格都不太一樣,聽了娟如助教的課,我有回想起之前在台南聽課的內容了。

人性化&紀律。

當助教提到這點時,我得到了共鳴,我想到了之前的例子,而內心也有浮現出答案,這是之前的我想不到的,或許是因為經驗的關係,想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吧。

之後是楊老師的課,楊老師跟助教都有提到一個點,那就是『溝通』,人資是跟人有關的,所以溝通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有些時候也跟領導者有關,這應該是一種環環相扣的概念。

協調性強。

協調性強、會觀察、會溝通,這類的人做人資的工作一定非常上手,欣貽跟我說他也可以做人資的工作,這點我不否認,我非常認同,當然這也是跟個人特質有關,在欣貽身上看到很多學到很多,也知道了有些事情並不是人人都人勝任的

期待下次專長團所獲得東西。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