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1  

DSC05437    

2015/2/8《新竹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國際力》World Café(II)~國際議題討論(演練篇) 王竹君 老師

在新竹上課都會有意想不到的小驚喜!!!

中午老師說可以和大家一起用餐,老師是一桌一桌聊,老師講了好多有趣的東西,也給我們一些小驚喜,第一次有這樣的上課經驗,覺得大開眼界,真的是世界咖啡館啊XDD

上課前,欣貽叫我跟怡菁上台介紹我們的專案,可以說是非常短的台宣啦,新竹的台宣always這麼臨時,每次都在挑戰自己,當然我因為緊張,所以很多都是欣貽以主持人的身份幫我補充,覺得有點不好意思,當然也非常謝謝欣貽,這真是意想不到的經驗。

下午上課,老師延續上午的討論,討論中可以看到聽到大家不同的想法及意見,之後也玩了一個小遊戲,遊戲規則是每組選出一個人,一開始請他們先出去,我們在教室內的就分配每個人要講什麼字,之後再進來聽我們每個人喊的字拼出來的句子是什麼。

第一回合我在教室裡,我是喊字的,等夥伴進來猜的時候,他們困惑的表情我覺得很好笑,後來老師請他們討論策略,而最後他們猜到了,第二回合時,我選擇當猜的人,真正輪到我的時候,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們會擺出那個表情了,天啊全部的字混在一起,真的很難聽出來!!!

後來我們也開始討論策略,但不可以跟第一回合的一樣,我想這也是在訓練我們的創意,後來因為我們有一個很厲害的學員,所以也猜到了,那位學員真的太強了。

老師後來說,這是在訓練我們怎麼在眾多不同的聲音中,找出重要的訊息,這當中也訓練我們如何在短時間內創意思考,一個小遊戲,裡面的意義真的是很值得探討的。

Getting lost is a great way to find yourself.

 

今天一整天下來,思考了好多,也上台了好多次,中午也跟老師聊天,覺得好不一樣,好喜歡王竹君老師的課,期待下次可以再聽到老師的課!!

Ps.老師好年輕,老師跟她老公的互動也好有趣!!!

DSC_0376  

檢討會的時候,我第一次參與了新竹的抽紅包活動,雖然順序排下來是最後三個抽的,但抽到的是最大獎!!

不過新竹的大家是貼心的孩子,都把自己的紅包錢,不管多還是少,都留給運動會用,怡菁都要哭了(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