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31  

DSC_0232  

《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二月志工活動日  X 簡報口語表達教育訓練

如何開始簡報的第一步?之前上過簡報課,也被問過這個問題,以前的我都是直接開PowerPoint想說要邊想邊做,但這樣成效不彰,上過簡報課之後,現在做之前都會先構思,做出來的作品比之前好多了。

 助教上課的時候有舉例,助教舉之前在大學時期招畢業紀念冊廠商的情況,也點出了一個重點,要符合聽眾的需求,如果是學校報告就要符合教授需求,在企業就要符合老闆需求,千萬不要文不對題草草帶過。

 這堂教育訓練中,助教提了一些技巧重點,但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助教在最後請我們分組上台簡報之前我們提按比賽的案子,我一樣是簡報我自己的送舊專案,上完課才發現我幾乎是整份PPT要做修改,修改後我想會比較符合聽眾想要的吧。

 提案比賽我花了一星期準備,但還是很緊張,可能是簡報的排法讓我對自己的東西還是不熟,之後做簡報跟上台報告,我想可以使用這堂教育訓練所學的,或許呈現的結果就會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