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第二屆領培營   X 時間管理

                      今天一開始欣貽跟我們說時間管理,雖然聽過很多不同的老師及助教說過這方面的內容,但我真的有做到嗎?

        加入EMC並隨著課業越來越重,事情可以說是有增無減,而轉學後,這樣的情況更加的明顯,身為轉學生,要去適應新環境,也要去補足那些沒修到的學分,在加上要做專題,有時候都在過著沒日沒夜的生活,但不可否認,這樣非常充實,得到了很多經驗,帶給我很多成長

        緊急不緊急重要不重要這四個象限,我聽過別人說過,也問過要從哪開始做,但我好像都沒照著這個象限去做事,有時候就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很多時候是情都是亂排處理的順位,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都會把所有事情做完,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有了「只要把事情做完,管他順序是怎樣」的心態吧。

        情緒很好或很不好,都不要做決定事情或說什麼話。

        後來欣貽有提到情緒管理,我認為情緒的好壞決定做事的效率及好壞,不過欣貽也有提到「情緒很好或很不好,都不要做決定事情或說什麼話」,這句話我記得有一個老師也說過,雖然我忘記老師是誰,那這句話我一直記得。

        心情好跟心情差都不要亂下承諾,以免事後冷靜下來思考後後悔,做任何決定跟說任何話之前,都要先思考,免得傷害的別人以及自己。

        領導者,難就是難在影響力。

        有些人說什麼話做什麼事,都有一定的影響力,不過也有分好的影響力跟壞的影響力,有壞的影響力,即便你影響力再大,也是徒增麻煩而已

        帶人、待人、帶心、待心。

        身為領導者,即使你有再多的能力才幹,大家不服你也是徒勞無功,帶人要帶心,這五個字欣貽之前就跟我說過,我也非常認同,我現在遇到了好的領導,但以前我也遇過不好的領導,他們給我的感覺就是只會自己在那邊講,一點說服力都沒有,他們所散發的特質我也不會想對他們敞開心胸,也是因為這樣,我在心中定義了我認為好的領導是怎樣子的人,自己也朝著這樣的樣子去努力。

        領導者一定要會承擔。

        這句話楊老師用了三個字去形容,都是我,而我想這跟林飛彤老師說的過而上扛有異曲同工之妙吧,願意很重要,不願意什麼都是空談。

                      團體:相乘,團隊:相加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