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37  

《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X 影片製作教育訓練》

「我想安排一趟影片製作的教育訓練你覺得如何?」

第一次當講師站在台上教學分享,上台前非常不知所措,因為每個人會的東西不同,不希望任何一個人覺得無聊,所以考慮了很多點,花了將近兩個禮拜思考備課,到處去問人意見,欣憶還幫我寫教案,我希望這堂課這兩個小時,大家可以學到東西,那怕是一點點也好。

上課當天,因為一些行程的Delay,所以時間縮短為90分鐘,這讓我更焦慮了,很多東西要刪減,我更怕大家聽不懂了,後來上台開始講,果真臨時的修正,讓我的邏輯架構變的很亂,大家的臉幾乎都呈現茫然的表情,看了我的心都涼了。

介紹完軟體功能以後,就開始實作,我下去走來走去看大家有沒有需要幫忙的時候,聽到欣憶跟夥伴們講解的話,讓我恍然大悟,原來要這樣教大家才比較清楚,但有些是有些話我已經講了,所以我只能仔細觀察大家,仔細聽大家的問題,然後講解示範給大家看,大家的反應讓我發現這樣做比我一開始做的還要好很多,謝謝欣憶的提點哈哈。

第二部份我講解Pixar的檯燈動畫,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我的速度有加快,也因為這樣大家幾乎跟不太上,變成要在台上教一次,然後到各組在教第二次,到各組的個別教學,大家漸漸懂也開始跟上,但這也讓我開始想到底最好的方式是什麼?

結語的部分,因為有些順序我亂掉,把某些話擺到開頭的時候講,加上時間很趕,我認為我結語並沒有結好,這90分鐘,雖然表現不盡理想,但這是一個非常寶貴的經驗,謝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上台,讓我擁有90分鐘難得的授課經驗。

自己做不難,但要講得大家會做,真的非常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