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30  

「你畢業後要做什麼?」在一次跟教官去別的學校參加頒獎典禮時,教官問我這個問題,我還記得我回答我不知道,我要等大學申請放榜,後來教官跟我聊了很多,教官建議我去考軍校或是公務員,那時候的我聽了聽,覺得軍人好像還不賴,我也就開始準備相關的考試。

放榜後我如願的錄取了,但開始去成功嶺受訓後,我發現我不喜歡這樣子的生活,班長們說的我都做得到,我也很服從所有命令,但我不喜歡這樣的生活,於是我決定回來念大學。

375601  

這是我剪短髮後第一次跟別人約哈哈,算一算也跟珈珣助教認識三年多了XDD

「你7/29有沒有空?可以陪我去聽演講嗎?」這是我從成功嶺回來,手機一開機聯絡我的高中好朋友後,所得到的第一個問題,想當然我是有空的,所以我就陪她去了,而這一場講座讓我決定參加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這也讓我有著特別的大學生活。

DSC09552  

很懷念在高雄不用搶票的日子哈哈

開學後,我成為高雄實踐大學資管系的學生,但基於我是一個怕麻煩也不喜歡看到很多人的人,所以我不喜歡參加活動,平常就念書運動打電腦,過著沒有充實到哪去的生活。

有人跟我說你不是有參加培訓,幹嘛不去聽課,這點我當然有想過,但礙於我住宿舍,學校又在山上,所以去高雄市區上課超麻煩,我不斷的找理由找藉口的說服自己沒關係回台北再聽就好,於是我就這樣白白浪費了一年。

received  

「以交友學習為出發點,以成就榮耀為目標。」這個暑假這一句話深深烙印在你我心裡,一群人一直都很好。

之後要升大二,我告訴自己不可以在這麼的浪費時間,但我想不到我可以幹嘛的時候,珈珣助教問我暑假有什麼規劃,我也很快地跟他說我沒有規劃,也因此我有這個機會參加一個ATC的企業實習,現在回想起來,那個暑假我認識了好多不同校系的同學、不同領域的老師,學到了很多也挑戰了不一樣的自己。

C360_2013-10-12-23-20-18-022  

第一次很認真的寫一份完整的履歷,也特地去買套裝,就為了這次我不想錯過的志工面試。

那個暑假是我18年來最充實的一個暑假,也是因為這樣我決定延續這份學習的心情,我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我決定去參加高雄志工的面試,後來公布結果錄取了人資組,也開始我另一個階段的學習。

參加了志工,事情變多了,也讓我學會怎麼規劃自己的時間,在志工、學業、打工三邊都要顧的狀態下,我很幸運地拿了兩次的獎學金,想到都覺得開心哈哈。

要升大三那年,雖然對於當時的生活有些許的不滿意,但我一樣說服自己沒關係在兩年就畢業了,開始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

「你要不要跟我一起試試看轉學考?」有一天大學時期認識的第一位好朋友問我這個問題,當下我驚訝之餘也很糾結,因為很少人會再升大三這個時間點轉學,而且我沒有像妳一樣的勇氣,回台北寄讀並認真的準備轉學考,每個人都盯著你看你有沒有轉學成功的壓力真的很大,很佩服你可以承受,當下我一直不敢給你正面回答,但你不斷的鼓勵我,一直跟我說我一定可以考上,於是我決定開始準備備審資料。

1406471524471  

第一次參與新竹的活動是新竹EMC第一屆提案比賽,也是我第一次跟會長討論我未來志工規劃的一天。

後來放榜了,我變成大家眼中那個很奇怪的人,除了在詭異的時間點轉學到花蓮的東華大學之外,也選擇轉去新竹當志工。

不可否認的我在新竹看到了我喜歡的團隊,我看到了我喜歡的領導,我期許自己能成為那樣子的人,幫團隊幫自己這六個字讓我決定加入會執組,後來也變為執秘、人資組副領航、直屬學姊及會長特助,很多事情是到了新竹才嘗試做第一次,第一次台宣、第一次主持、第一次當執行長等等的,也是第一次讓我決定要對自己的決定負責,自己打工賺取去新竹的車錢,之前打工單純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吃喝玩樂。

DSC_0322  

誤打誤撞進入瓦城工作,在這裡體會到了制度完善的重要,接觸了形形色色的客人,也認識了不同風格的主管, 大開眼界XD

在ATC演講的時候聽了多老師的課,認識了不少老師,也不知道為什麼老師們常常記得我哈哈,但也是因為這樣的互動這樣的記憶,我有了一些實習的機會,可以參與老師們籌辦的活動,可以去老師們的公司實習打工等等,而我也從沒想過在演講中學到的東西在外面的生活中是如此的有幫助,在學校,很多觀念志工組織都學過,在職場,很多觀念講師們都提過,在志工組織也磨練過,有些事情比起其他人,我可以花較少的時間上手,這不外乎是主管們想要的,認真的做好每一件事除了注重還要活用親切但意思也到位的貼心每一件事都有他存在的意義

我很常去問主管或正職問題,因為我認為與其在那邊亂猜然後做錯被罵,那還不如去詢問並讓自己記得,然後下次不要做錯,技術和課程只要花時間就可以磨練的會,但心態與觀念才是最需要學習的

我相信世界上學習的方法很多種,世界上有豐富生活的人比比皆是,而我也相信在ATC在EMC學到的,不比其他地方少,與老師的互動,老師對個人說的話,將會是自己前進很大的動力,李勝隆老師曾跟我說過我的故事很激勵人心,其實老師這句話才是最激勵人心的哈哈。

軍人、ATCEMC、轉學、打工讓我的生活很不一樣,我很幸運遇到了這麼多值得我學習、幫助我的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