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的一個決定,我換了環境

當初的一次談話,我換了身分

當初的一次爭執,我換了主題

當初的一次嘗試,我換了工作

當初的一切

讓我有了不一樣的生活及視野

 

最初的最初

剛上大學的我

只是一個普通的大學生

那時的我不喜歡參加活動

那時的生活非常的渾渾噩噩

 

一次的因緣際會

我充實了本來會很無聊的暑假

後來也順勢的加入了志工

我的生活也變的非常不一樣

 

剛加入志工的我

對於志工的一切非常的憧憬

隨著學校的課業越來越重

我發現我的時間

從一開始的多到用不完

到現在變成怎樣都不夠用

我還記得當初的我為了專案

每天只睡23點到2點的

這樣的生活我過了整整一學期

那時候每天想睡得要死

但那時候的生活真的非常的充實

 

升大三那年因為一些原因

我下了轉學這個決定

也因為這個決定

我來到了東華

也來到了新竹EMC

 

第一次參加新竹EMC的活動時

跟會長和助教談了一段時間後

正式的從高雄EMC人資組

轉到新竹EMC會執組

 

高雄實踐到花蓮東華

高雄EMC到新竹EMC

大學生到轉學生

組員到執秘

兩個不同的環境

兩個不同的氛圍

兩個不同的身分

造就了兩個不同的生活

 

體會到幹部的辛苦

高估自己的適應力

 

同一堂課

同一個老師

同一本原文書

卻有兩個不同的情形

根本看不懂跟不上

要修的課

要補的學分

多到自己都覺得很想哭

那時小看轉學生生活的我

那時自以為可以輕易適應的我

常常自暴自棄的說早知當初

那時候的自己默默流了很多眼淚

 

當初的一封信

被選為組長

當初的一篇PO

成為約談對象

事情鬧了一兩個月

雖然事情最後解決了

但也因為這樣

晚了大家將近一學期

 

一開始打工是為了存錢去玩樂

後來想要嘗試不一樣的工作環境

想要學習大企業的管理方式

我選擇到了瓦城打工

工作時的心態

從玩樂轉變成學習

薪水的使用

從玩樂轉變成當志工的車錢

打工的忙碌及疲憊

讓我必須在被壓縮的時間內

做完所有我該做的事

利用空班的時候寫企劃書

利用上班空檔想事情

利用搭車的時候回覆訊息

任何一點瑣碎的時間都不放過

 

到了現在

在學校

每天還是有很多課要上

有多試要考

很多報告要準備

專題也要重新開始

早八及滿堂見怪不怪

meeting都要約晚上十點才有辦法

下課後

作業報告都是五個以上

個案報告訪談報告專案報告

有的是跟小組一起做

有的因為沒分到組只能自己做

甚至有些課每周都要考試

在志工

因為身分因為責任因為自己的不足

每件事都有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因為承諾因為不捨因為分擔

盡心盡力的準備送舊

因為信任因為機會

著手製作志工大會四部影片裡的其中三部

 

一天72小時我都嫌少

但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時間

每個人不管怎樣都只有24小時

因為身分

因為任務

因為作業

因為報告

手機隨時會響

訊息隨時都有

要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大量的事情

時間規劃我使用的單位是分鐘

而不是小時

看似忙碌的生活

看似很多的事情

即使壓力很大

即使承擔很重

我從沒打算放棄

我從沒打算逃避

因為我知道有人比我更忙

因為我知道我這樣還不算什麼

沒有做不完的事情

只有轉不過的心態

撐過了

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