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讀書會_171029_0002  

《北區第14屆講師培訓團 X 新竹EMC X 台北EMC X 桃園EMC X 台中EMC  X 台北BEST

 

講師:羅懿芬老師

 

 

一開始我們隨機用小信封裡的關鍵詞構思並自我介紹

 

我是第三個上台講的人

 

講完後我心裡只有一個感想

 

我怎麼講得這麼沒架構

 

後來我重新想了一下

 

我更發現我構思整理的速度比較慢

 

這也是我需要克服並挑戰的地方

 

 

 

那時候看著大家的表現

 

不禁讓我想

 

這一年我的成長在哪裡?

 

我主持的場次已經將近四十場

 

我怎麼表現才這樣而已

 

那時驚覺我比較心跟得失心好像有點重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調跟風格

 

我應該要想怎麼讓自己更進步才對

 

那時真正的聽到自己心裡的聲音

 

 

 

我很喜歡老師課堂說的一句話

 

「每一個表達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老師說你不會知道因為你的主持帶給台下多少影響

 

這讓我想起我的初衷

 

更讓我藉由老師的授課

 

開始思考我要怎麼調整我目前的瓶頸

 

並讓自己的稿或是口語肢體表達變得更好

 

 

 

主持人是講題、講師及學員間的橋樑

 

上台的台風、站姿走位、手勢眼神等等

 

都是我們要去構思要去實踐的

 

真誠地分享是最重要的

 

但更更重要的我想還是練習

 

有了練習就會有了經驗

 

進而就會看見更好的自己

 

並帶著夥伴一起往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