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寫文章的一天

就以單純記錄來說

我希望可以透過文章來檢視自己的成長

但我更希望他可以有幫助別人的附加價值

不過這將會是我的動力而不是壓力

 

非常感謝你願意基於這樣難得的緣分,拿起這本書,讀完這篇序文。無論你是否買下這本書與我結下更深的緣份,我仍然發自內心期望這樣的思維能夠對你有所啟發、影響,誠摯地希望我們彼此都朋媾獲得幸福快樂,祝福彼此。——《被支持的力量》許峰源老師

 

看到這篇序文我覺得這就是緣分、影響力

當初也是因為機緣買下這本書

我也相信這本書影響了很多人

當然我也是被影響的其中一位

 

先來說說我的背景好了

我有個平凡但也不平凡的求學生活

小學畢業後我就到親戚家寄人籬下的開始我國中的求學階段

國中畢業後我回到的家裡並開始我高中遙遠的通車生活

高中畢業前我很幸運地在學測的時候就有大學可以念

但我畢業後並沒有去

我反而跑去考了志願役士兵

也很幸運地讓我考上了

從此我就展開了我的軍旅生涯

我原本以為會照著這樣的規劃走

但後來我發現穩定的收入人人稱羨

可是過於規律沒有挑戰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於是我離開了軍中回歸了大學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毅力

明明當初花很多時間練習及考試

卻因為太規律而放棄

但我就是不想要我回想起大學的時候是那樣的回憶

我並不是想表示從軍不好

我想表示的是或許從軍不適合我

 

唸大學我也沒有唸的很順利

雖然在大一大二的時候成績優異

都有拿到獎學金

但我可以說是零社交

頂多只有啦啦隊跟系羽可以讓我回憶而已

我很容易讓自己的生活變安逸

我當時以為我會這樣優異到四年級然後畢業

我的想法很天真驕傲吧

當時的我就是心裡就是有一股自負感

我覺得我可以得到更好的栽培

我覺得我可以去到更好的環境

現在想一想還挺驕傲的

後來我真的偷偷報名轉學考

也讓我考上了現在的國立大學

我當下興奮到不行

我覺得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即使我轉學的時間比一般人都晚

但我就覺得我可以得到更多更好的了

 

不過事情才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

事情往往事與願違

我上課的時候根本跟不上老師及大家的思考

雖然老師們跟同學們都很幫助我

但很不幸的剛去的我成績一塌糊塗

後來習慣老師的教法及校風班風後

我慢慢地上了軌道

雖然成績還是沒有想像中的好

但至少可以過關了

可是我也從自負變成了自卑

 

不過從大二開始我並不是零社交

我參加了一個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一個讓我學到很多也失去很多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