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521  

2017/07/09 上午場 比考試還重要的「解題」力-問題解決能力() 許崧庭老師

2017/07/09 下午場 比考試還重要的「解題」力-問題解決能力() 許崧庭老師

 

第一次在桃竹區以外的地方主持

覺得很新鮮但也有點緊張哈哈

 

一大早的搭車下去

本來以為至少可以壓線到

結果火車居然誤點了

導致我九點二十幾分才到上課地點

著裝完也已經九點半了

想說好我要去一樓等老師

才剛這樣想完一轉頭看門口

就看到老師已經走進來了

一整個驚慌失措的趕快衝進教室找老師

 

台南的氛圍其實也跟新竹不一樣

兩地的學員都是害羞安靜型的

可是他們安靜給我不一樣的感覺

或許是我們相互不熟悉吧

新竹的學員很常看到我哈哈

 

主持的時候我依然照著我的習慣

我以為這樣的風格很通用

後來我發現錯了

適合新竹不代表適合台南

我在台上的時候

大家根本安靜

那時候心裡一整個吶喊

也立馬想到郁芳助教

很想趕快去見助教問他遇到我現在的情況怎麼辦

但我知道我當下不可能這麼做

我只能自己現場調整並繼續主持下去

 

那時候我發現

原來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上午的主持與課程很順利的結束了

就到了我較緊張的下午主持

台南跟新竹不同的是他們將近一半的學員不會離開現場

他們也有睡午覺的習慣

安靜的教室這樣就更安靜了

一點點的聲響他們就會起來看著你

會讓你不忍心叫他們起床

但因為人很多所以很適合帶遊戲

雖然那個氛圍很難帶啦哈哈

 

主持前一天跟彩紅學了很特別的遊戲

因為我沒玩過也被彩紅玩了

所以我覺得很特別啦哈哈

我就想說那我帶這個遊戲以及一個基礎版的

到了現場出乎我意料

他們基礎版的怎麼猜都猜不到

但進階版的根本秒答對啊

是我基礎進階的定義定錯了嗎

我一整個匪夷所思

但當你在示範時他們的表情很認真

認真的很可愛哈哈

雖然有時候會很嚴肅

讓我有點嚇到

但後來分組討論後發現

其實他們都很活潑很健談

不過我早上還是在心裡為他們吶喊了哈哈

吶喊著為什麼他們都沒反應

不過這也是我要會去反省的地方

為什麼我會主持的讓他們都沒反應沒表情

 

下午會比較緊張

可能是因為上午學員的反應

以及我要講培兼教負吧

兼職位我覺得沒什麼

因為在桃竹的時候常常這樣

但在我不熟悉的地方倒是第一次

雖然我現在已經熟的差不多了哈哈

 

這一場講座可以說是三地區的合作

台南跟高雄的合作無間

讓即使我這個不熟悉一切的人加入

服務上面都沒有什麼狀況產生

我很喜歡這次的經驗

與其說是支援主持

倒不如說是互相學習

因為這次的經驗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學員反應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服務方式

可以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相互學習相互調整

不外乎是希望講座服務現場變得更好

希望到現場的講師與學員可以更開心更喜歡這裡

我想這就是我們講培及志工最棒的價值及回饋

 

第十四場主持,讓我看見不同風景的一場主持。

IMAG05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