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8  

DSC04973  

2014/12/28《新竹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專業力》生涯行銷學~自我介紹訓練 楊智為老師

《新竹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 桃竹BEST蝙蝠教育服務團隊 X 142&143期授服儀式》

要你花三分鐘簡短的自我介紹,你真的能講到三分鐘嗎?

老師說三分鐘無法把自己從過去到現在的故事經歷說出來,表示你不用心生活,不用心經營自己的人生

再過去我就是說不出來的那種人,不管是面試還是跟別人交朋友等等,我都非常討厭介紹自己,我總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或許真的就像老師說的,我不用心經營自己的人生,什麼都說不出來。

要聽的是履歷表上面沒有的,要聽的是你的故事。

曾經我的自我介紹總是圍繞在基本資料那些履歷表上面有的東西,要我說自己的故事或是哪裡比別人好,我根本說不出口。

但後來嘗試加入志工、嘗試參加許多活動,我發現,其實有很多可以講欸,當然也包括我有點瘋狂的經歷。

你不說別人根本不會知道。

前幾週,突然心血來潮把過去的經歷打出來,原來我做過這些,朋友也說當我看到你的過去我驚訝了,或許有些人會認為那些沒什麼了不起,這我知道,畢竟有過這些經驗或是經驗比我更豐富的大有人在,但即便有相同的過去,得到的一定不會相同,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但你有辦法說出來嗎?這也是我不斷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142&143期授服儀式

授服是志工生涯只會有一次的儀式,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宣誓一起授服,覺得很開心,跟我之前授服得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但不管怎樣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