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384  

2015/2/8《新竹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國際力》World Café(I)~台灣青年的未來與挑戰 王竹君 老師

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能成長!

老師在PPT的開頭就說了這麼一段話:「不是因為成長了才去承擔,而是因為承擔了才能成長!」,之前的我或許是為了成長才承擔,但我發現承擔久了,並不會只單純為了成長而去承擔,會為了大家而去承擔,進而慢慢的成長,能有這樣的經歷也非常難能可貴。

老師講到溝通力的時候,先提到了聽,也做了一個活動,那就是撕紙,而這個活動玩了很多次,當過聽眾,也當過發號施令的,說清楚跟聽清楚真的很重要,但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吧!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不要看輕自己。

當老師說了這句話,想起之前也有人這樣跟我說過,雖然忘記是誰跟我說、為了什麼事跟我說,但自己是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

分組,選桌長。

一開始的座位是分成一組一組的,之後老師要每組選出一個桌長,我因為那時候站著,所以直接被組員說要我當組長,但也因為當了桌長,也獲得了很多練習的機會及經驗,機會真的要好好把握

上午就收穫很多,期待下午老師所帶來的精彩的課程。

arrow
arrow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